2010-12-13

【食記】Smith&Hsu

Smith&Hsu 明明是賣茶的
我卻是為了這三層的英式下午茶而來!!!

進到店裡,坐下來的第一件事
店員除了送上MENU
還會送上一大托盤、好幾排的茶業
讓客人可以邊聞邊選~
(都說了人家本業是賣茶的嘛!!!)

真的是讓人眼花撩亂吧!!
不過...最後我還是選好了~No.16 薄荷煙火珠綠茶


薄荷煙火珠綠茶!!!名字超炫
(當然~我是真的有聞,要比名字,還有更炫的!!!)
顧名思義~這款茶聞的時候就有薄荷香氣
喝起來~唇齒間有微微薄荷味~相當順口
喝進喉嚨裡~還會有一點涼涼的感覺
而且...我回沖2次~儘管味道變淡了,薄荷味可沒有消失呢!!

另一款則是No.36 草莓奇異果果茶


名字又是草莓又是奇異果
不用說~它是水果茶類的
聞起來→甜甜的水果風味
喝起來→不會太甜
更重要的是~水果茶最怕喝起來甜甜的,喝下肚覺得舌頭、嘴巴都澀澀的
這款不會喔!!
(廢話,要是會豈不是砸招牌~)

終於!!英式下午茶登場囉!!!
(重頭戲要放後面呀!不然你們要情何以堪~)

最下層是Scone
網友說→Smith&Hsu的招牌就是Scone
甚至有網友說→他們有全台北最好吃的Scone
但...我可不會這麼簡單被說服~
(其實是去回來之後才看到網友這麼說...)

坦白說...
我第一口吃到原味Scone的時候
我的評語是...跟KFC的比士吉Biscuit差不多
(我發誓~沒有半點虛假...而且比士吉是我心目中KEC最好吃的食物←好像也沒加到分)

Smith&Hsu的支持者,要丟雞蛋可以慢一點~
其實,像Scone這類紮實的食物
最怕的就是越吃越乾~越吃越粉
但我覺得Smith&Hsu的不會喔!!!
熱熱吃~相當鬆軟可口~

好吃的Scone還有果醬可以搭配
我們選的是杏桃檸檬蛋黃
我先塗的是杏桃→就是照片裡的果醬

《杏桃》口味吃起來是淡淡甜味~
單吃果醬也不會覺得甜膩~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檸檬蛋黃》
奶油刀劃過上頭~檸檬香氣立刻撲鼻而來
塗在Scone上,吃進嘴裡不只不覺得酸
檸檬味還會在嘴裡散開~唇齒留香!!!
另外~盤子上還有《奶油》這個選項
Cream不用選~會自動附上
網友說~那是讓她念念不忘的英國德文郡濃奶油
但小的不識貨~完全沒享用~所以請大家務必品嚐喔!!!

另外一枚Scone蔓越莓口味...這就真的是讓我驚豔了!!!
紮實的食物 ex. Muffin, Bagel 都經常出現水果口味
不過,裡頭的水果不外乎是水果乾~
但,Smith&Hsu蔓越莓Scone
鬆軟好吃不甜膩就算了
一顆顆蔓越莓咬下去,牙齒感受得到清脆,舌頭感受得到Juicy
好吃到我要站起來轉圈圈←康熙中毒太深ing

結束好吃的Scone
我們接著吃最上層的三明治
(我很好奇...英式下午茶不是一層一層照順序嗎??為什麼甜點夾在中間呀?!)

首先登場的是火腿生菜潛艇堡←這名字是我取的~一言以蔽之
外層的麵包,走的是"有嚼勁"路線
跟SUBWAY的"鬆軟掉屑屑"路線是不一樣的
而1片火腿+1片生菜的組合
充分凸顯出鹹火腿的美味又不失健康

接著入口的是雞肉生菜法國麵包
可別小看它長得很普通
這是另一個好吃到我要站起來轉圈圈的品項←持續康熙中毒ing
隱藏在雞肉跟生菜下的~是有淡淡甜味跟香氣的果醬→sorry,我不是小當家,我吃不出來口味
什麼叫畫龍點睛,想必就是在形容這薄薄一層的美味了~

第一層最後登場的是燻鮭魚法國麵包
怕吃生肉的人其實可以不用擔心
這款燻鮭魚沒有腥味~也不會"咬不斷理還亂"~算是相當save的口味
而上方的杏仁脆片則有加分效果!!

吃到這~真的是有飽了!!!
不過旅程還沒結束~

甜點層率先選用的是看起來ㄉㄨㄞ ㄉㄨㄞ的藍莓果凍
(雖然我把它拍得很像龜苓膏~但我已經努力了)
坦白說←又是坦白說,我是要多坦白呀!
我吃完之後完全感覺不出來它是什麼口味的...
只知道是帶點微酸的"莓果味"
不過...這果凍應該是手工的~
看它不規則的收邊,還有上面一層用湯匙挖會牽起薄薄一層果凍膜~算是手工的證據吧!!

另外~我們還品嚐了手工餅乾
意外的是...餅乾~是我在這層最喜歡的
據說←當然是網友說啦!!! 這是款奶油餅乾
餅乾的硬度恰到好處~在餅乾界應該可以用鬆軟形容了
吃進嘴裡~確實是跟一般餅乾很不同
或許是奶油比例拿捏得恰到好處的關係
不只稱得上是入口即化~也不會有油膩感~

下方H這枚是水果口味~
當然...這回沒有Juicy←餅乾也有Juicy水果乾就太可怕了
卻也是我很喜歡的那種甜甜~有嚼勁又不會太硬的水果乾口感
而上方&的這枚...是帶有芝麻味的成人口味喔!!!

至於...有出現在大合照上的兩塊蛋糕
真的是無"肚"消受呀~
最後變成晚餐甜點...有點可惜
既然是隔餐享用~我就不發表評論囉!!!

【同場加映】哈利波特迷必喝的茶
有沒有~有沒有看到
No.35 皇家基爾果茶 內含 接骨木
接骨木耶!!!
我原本要衝著接骨木點的...但,兩壺都點水果茶就沒意思了
所以我就選擇名字也很酷的薄荷煙火珠綠茶~有煙火耶!!!

【怎麼去】
Smith&Hsu 現在有4家店
我們去的是忠孝東路上的~位置就在阪急百貨正對面
坐捷運到市府站
1號出口出來往永春站的方向走
很快就會看到囉!!!

不過...忠孝東路店只有不到20個座位
如果沒位子坐~對面的阪急百貨6樓也有分店喔!!
還有兩家在民生東路3段 and 天母中山北路6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