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特別企劃】花博一日攻略 ─ 不去可惜特別版


青青步道 ☆☆☆☆
得到4顆星評價的青青步道
其中一顆星是因為它的易參與程度
(說來慚愧,我的the very first time花博之旅~這是唯一的排隊景點)
另一顆星是因為它有點影藏版角色的味道
青青步道的位置在新生三館-未來館跟天使生活館的上方
而且只開放到下午4點喔!!
(夠神秘了吧!!)



屋頂上的view還不錯吧!
大片的太陽能板也證明了新生三館真的很環保
(是說同一天拍的照片~怎麼一明一暗...擺明了就是沒修片的意思)
另外...Ethan不負責建議都沒介紹未來館跟天使生活館耶~
原因應該很明顯了吧!!!
其實~從外頭偷看也是很有意思...

雖然說偷看...但能看的清楚的也只有中庭花園啦!!

花茶殿 ☆☆☆
同樣位於新生園區的花茶殿
是以林安泰古厝為基礎
加上增建的閩式庭園
據導覽員說~
原本的林安泰古厝光是庭院裡的半月池
就比重建的大好幾倍
所以我們看到的只是迷你版而已
最特別的是!花茶殿是相當friendly的景點...都不用排隊的意思!

寰宇庭園區 ☆☆☆
位於美術館園區的寰宇庭園區
呈現的是各個不同國家的迷你展館
大部分都不用排隊~
不過...
大部分也是以建築物跟周圍的庭園花草景觀為賣點啦!!


很明顯~這兩張照片是在泰國館拍的!


不丹館也很用心~還有可愛的小花
(不過,小花我第二次去的時候已經不見了...)


從頭到尾用竹子編成的台灣館
十足台灣味呀!!
Ethan個人認為寰宇庭園區最不容錯過的館
所以...我還去了兩次!!!
晚上看也是很有fu吧!!!

寰宇庭園區總共有34個區塊
分散在美術公園區靠近中山北路的方向
雖然在地圖上看起來是相當有秩序的分佈著~
但,實際上是處處有驚喜
目光隨時被各個有趣的場館分散
因此...小的去寰宇庭園區2次~
2次都覺得很精采喔!!

去花博~不能錯過的當然還有花囉!!
花博戶外的花卉其實也是一直在更換的~
不過...還是那句老話...
都接近尾聲了~已經不會再換囉!!


上面四張...右下角是麗格秋海棠


右邊的是香堇菜


圓山公園區的地景花海+新生公園區的林下花圃花海
實在是花繁不及備載
所以~請大家一定不要錯過喔!!

最後的最後~
圓山公園區還有果樹園區
也是不容大家錯過的!!
雖然我還不至於不知道火龍果是長在樹上
火龍果樹~我還是第一次看過~開眼界了!!

至於~我還沒介紹的場館~
大家應該知道原因不用我多說了!!!
(當然是我不小心漏掉囉!?是吧!是吧!...不好的評論我就自己留起來不跟各位分享了)
祝大家花博玩得愉快!!!
(好敷衍的end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