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

【11' 巴黎】香榭麗舍大道


協和廣場回頭看
這條筆直的大街就是香榭麗舍大道


參觀完凱旋門
散步在香榭麗舍大道上
當然要把握機會來個夢幻的香榭麗舍大道午餐囉!
而且~一定要選在戶外吃~感受一下歐洲風情


香榭麗舍大道上
連麥當勞都有戶外用餐區了
所以夢幻午餐可以不用花很多錢~
不過...吃速食...感覺就差了
事實上,我們選的餐廳也沒有很貴喔!
餐廳門口都有MENU可以讓你看了價錢再決定
(想必從我點的午餐,也能對價格略知之一二)



吃完午餐後
當然是要Shopping當運動囉!
香榭麗舍大道是全球知名的大街
國際品牌紛紛進駐
但...可以不用擔心
這條路並不是只有買不起的精品店
還有很多平價品牌在這裡設點
H&M、celio、Levi's、Swatch...通通有
跟香港一樣好逛~好買~
(話說~我當下就有種我爹娘把歐元當港幣花的fu)


如果是跟我一樣
志不在逛街的人
香榭麗舍大道附近的景色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像這個~大皇宮博物館就在旁邊


不一會兒~
協和廣場就在眼前啦!


協和廣場上的方尖碑
碑如其名~就是下面方方上面尖尖的
不過...他背後可是有歷史的


方尖碑本來就是埃及跟西亞常見的一種紀念碑
而這個方尖碑原本矗立在埃及盧克索神廟的入口處
19世紀時被當作禮物送給法國
就一直矗立在協和廣場


協和廣場上的希托夫噴泉
也是相當華麗搶眼呀!

繼續往下走~就到了杜樂麗花園


杜樂麗花園的前後總共有4個大型噴泉or水池(?)
從協和廣場走過來這個大噴泉
四周放了一張張綠色躺椅
而法國人就這樣坐在躺椅上~好愜意呀!


而後頭這個...大水池(?)
則是有一艘艘小帆船在上頭
小朋友圍在周圍玩得不亦樂乎
(張爸爸說...他很多年前來這個水池就是這功能了~玩小船想必是法國小孩的愜意生活吧!)


最後~就會看到卡魯索凱旋門
這個凱旋門也稱騎兵凱旋門或是小凱旋門
是紀念拿破崙1805年的軍事勝利所蓋的


這個凱旋門是杜樂麗宮的正門
所以...其實這裡才是杜樂麗花園的入口
這也就是我只拍到凱旋門上方雕像屁股的原因了...
(杜樂麗宮在19世紀就被拆了...請大家去Wikipedia一下)

最後~是我去巴黎唯二的photosynth
可以看到卡魯索凱旋門附近的環繞景致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