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11' 巴黎】巴黎鐵塔


巴黎鐵塔~終於來了!
不過...如果你以為在這篇會看到很多鐵塔的美照
那就會很失望了
畢竟~我是進塔裡面參觀嘛!
(鐵塔美照請點選塞納河


從巴黎鐵塔下方往上拍
有沒有像是參觀建築奇觀的感覺
事實上...巴黎鐵塔1889年就蓋好了~真的不容易
不知道100多年前的人是怎麼蓋的呀!


另外...從下面往上看
不知道為什麼還有種~
偷窺巴黎鐵塔裙底風光的感覺...好害羞喔!
(腦袋是在想什麼...)


就是他居斯塔夫.艾菲爾
巴黎鐵塔的設計者
鐵塔的本名叫Eiffel Tower 艾菲爾鐵塔
就是以設計者的名字命名的
其實...這應該小學生都知道吧!
只是大家好像都比較習慣叫它巴黎鐵塔耶~


我完全是把它當建築奇觀來拍照
站在鐵塔下方~想要找到這樣的完美對稱
並不難喔!真是蓋得太完美了


想要進去參觀
可以選擇坐電梯
跟著人群一層一層往上
票價還有分只能到中間層或是到上層的喔!


不管是排隊買票
還是換電梯...人潮都很多呀!


從鐵塔上看戰神廣場
又是一個我只有在遠處眺望的景點~
在草地上走感覺應該很不賴


塞納河上的天鵝島
話說...坐觀光船的時候我一直找不到
那個美國回贈給法國的自由女神像
原來~觀光船根本沒經過
所以我是在巴黎鐵塔上找到它的~就在天鵝島上喔!


這個在鐵塔上拍鐵塔
努力用不同角度欣賞它的美!


拉著鋼繩
帶著電梯往上爬的黃色輪軸


它的朋友~另一側電梯的輪軸是漆成紅色的喔!


巴黎鐵塔每一層觀景台~都有各自的風貌
但...如果照片是拍鐵塔看出去的風景
其實蠻難分辨它是在哪一層拍的
不過...如果照片是拍觀景台本身
就能從安全措施看出它的高度
這層比較矮所以是欄杆~
再往上就會出現鐵絲網或玻璃了


Ethan小叮嚀
參觀巴黎鐵塔的人真的很多
我們還沒開始售票就去排隊了
好險有早來!
因為再晚一點點
人潮立刻多到~隊伍都不知道繞道哪裡去了

另外~離開鐵塔的時候如果不趕時間
還能用走的~不要搭電梯下樓唷!
【11' 巴黎】巴黎鐵塔續集 Tour Eiffe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