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11' 巴黎】凡爾賽宮


一鏡拍不完的面寬~
凡爾賽宮夠氣派了吧!
(好奇怪的定義...)
不瞞各位,小的在幼年時期還曾經看過卡通“凡爾賽玫瑰”
(默默透露年紀嗎?)
所以對凡爾賽宮有一種相當特別的情感
或許就像是到倫敦一定要去King's cross一樣!



進入凡爾賽宮
借了免費的語音導覽
第一站就是王室禮拜堂
左邊這張是一樓
可以看到奢華的地板~
一個個圓拱雕梁畫棟~相當精細
右邊是二樓
可以近距離看到華麗的天花板


參觀凡爾賽宮
跟著語音導覽和人群走
到各個主要廳室
像是阿波羅廳~戰爭廳~和平廳
導覽除了介紹傢具擺設
還會特別介紹頭頂上的壁畫
每個廳都在講不同的故事
共同點是~都看不懂都很華麗


這是牛眼廳的一角
這個聽之所以叫牛眼聽~就是因為那個橢圓形窗戶喔!


這個廳叫戰爭畫廊~
牆上掛的巨幅畫作都跟歷史上的戰爭有關
(但我都沒拍畫耶~傻笑...)
我曾經很努力想要把每一幅畫作都給他瞭解一下
但耳機裡那個人講話很落落長...全部聽完天都黑了

凡爾賽宮相當特別的廳室還有國王、皇后的寢室
他們早上起床跟晚上睡覺都要在房間見客~好辛苦呀!
當然,還有知名的鏡廳~也是不容錯過的
接下來~就是戶外花園了


這個花園好大!
而且都是樹、好空曠!
是我的第一印象
事實上...這個花園比較像大迷宮

花園最前方~迎接大家的拉朵娜池
接下來~就要拿著地圖~看準目標
進入大迷宮了!


花園裡散落著各個不同的景點
有小花園~有小水池
都在這些高聳的樹圍成的迷宮之中喔!


從現在的眼光看起來
要維持成這樣都不簡單了~更不用說以前那些僕人、侍女有多辛苦了吧!


薩圖恩池~是其中一個迷宮裡的池塘
基本上走幾步就會有一個小花園迎接你~
還蠻有趣的喔!


這裡是栗樹廳~
當然~還有很多看了就讓人心曠神怡的小花園...但我找不到他們的名字了


不過...有時候也會被騙


這個是鏡池
當我走來的時候...附近的介紹牌說它定時會有噴水表演
結果~我在大太陽下苦等卻啥都沒看到...


另外~這個地方叫柱廊
它在地圖上是一圈圓圓的
感覺很特別~所以我特別在樹叢間找到它
沒想到...



它被關在鐵幕裡...不能進去參觀!
枉費往這麼賣力的尋找~


凡爾賽宮花園真的很大
在迷宮探險的部份
還只是皇家大道兩側的範圍
皇家大道再往下走是阿波羅池


這個巨大水池~還有鴨子愜意的游泳呢!


再下去的大運河~可以划船喔!


看到這...有沒有覺得~光看就很累呀!
別擔心!如果不想走~
可以租車喔!


就是這台~應該是高爾夫球車吧!
我爹娘一行人開著它趴趴走~還來接我呢~


不過...開著車可不是每個地方都能去喔!
車子上有地圖~只有某些地方能開車去逛
有的地點還會設路障~禁止讓車子開禁去
沒有路障的地方~如果你開進去了...車子會自動熄火!
(真是太神奇了!)


Ethan小叮嚀
壯觀的凡爾賽宮花園~
大家去玩可別忘了要坐好防曬呀!
我五月去玩都有種快中暑的感覺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