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遊玩攻略】巴黎怎麼玩最划算 Part One


八個月之內去巴黎觀光2次~這次是坐歐洲之星Eurostar喔!
因為已經去第二次了...為了能給大家更有用的建議
所以~第一彈就是“巴黎怎麼玩最划算”


The Paris Pass是我在Eurostar上買的
這個Pass只能在Eurostar上買
當列車上廣播的時候
我才剛睡醒腦袋不是很清楚
拿了簡介~聽到只有車上才買得到
沒有想很清楚...就付錢買了
四天的pass要145
可說是這趟旅程買得最貴最不划算的東西...
不過...也是有因此參觀了特別的地方
所以勉強原諒它

這次之所以能價錢比一比
一方面是因為只有我這個阿呆跟Mika買了The Paris Pass
其他同行的朋友都沒買
所以就來幫大家一一剖析~價格比一比

首先~先介紹The Paris Pass有包含
大家也都能輕易買到或參與的幾個重點


Paris Museum Pass

四天的Museum Pass售價 €50
我們四天一共去了8個景點
Day 1 凱旋門 €9.5
Day 2 羅浮宮 €10+流行與織物美術館 €9
Day 3 聖母院鐘樓 €8+奧塞美術館 €8
Day 4 聖禮拜堂 €8+巴黎古監獄 €7+萬聖殿 €8

如果這些景點要分開買票~總共得花 €67.5
所以...喜歡逛景點的人
Museum Pass是相當划算的
還有一個好處是~到很多景點(例如人多到爆的凱旋門)
都可以不用排隊買票省去很多時間呀!

Paris Visite

Paris Visite就是Metro Pass
分1天、2天、3天、5天四種不同時間
還有1~3區跟1~6區兩種不同距離
The Paris Pass裡頭包含的是五天的1-3區Pass

這個旅遊票相當詭異
話說我在Eurostar上問賣票的staff
她跟我說這是4天的旅遊票還外加去凡爾賽宮的車票
(因為凡爾賽宮在三區以外了~行前調查就知道要另外買票)
但...它長得跟我們其他朋友買得一模一樣
而當他們買票的時候
Tourist Service的小姐說
如果要到凡爾賽宮就要加買來回票~約莫是 €6左右

詭異的地方就在於
這個Pass我在第二天就掉了
為了省錢...所以我沒去凡爾賽宮
到底要不要另外買票~不得而知
而跟我一樣買了The Paris Pass的Lover Mika
她著實的給它用了五天也沒事
跟Staff講得都不一樣呀!(攤手)

Tour Bus

The Paris Pass包含的Tour Bus是這家公司 LES CARS ROUGES
把兌換券換成車票之後的兩天內都可以無限次搭乘
一上車~就會發給你一付耳機
車上有中文的導覽~這樣就不會走馬看花
你還可以在任一景點上車下車

感覺起來Tour Bus相當貼心又方便
但...它是另一個我覺得很詭異的東西
話說我第一次去巴黎的時候沒有參加bus tour
所以很想體驗一下
坐在敞篷Bus裡~沐浴在陽光下~感受巴黎街道的Fu
因此當我知道The Paris Pass有包含Tour Bus的時候相當動心

只不過...
兩天的Tour Bus實在很多餘
畢竟它跟Metro一樣都是交通工具
Bus路線也不會改變
一般人不可能會參加同樣的bus tour好幾次吧!
即使我把Metro Pass搞丟了
我也只坐了一天...而且還沒坐完全程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
冬天實在很冷呀!
風都把頭吹痛了...更不用說Enjoy
但...要是坐在下層...跟一般搭公車就沒兩樣了

另外~
因為同行的Sam夫婦沒有買The Paris Pass
當他們想要上車買票的時候
居然規定一次要買兩天的通票...要價 €26呀!
二話不說...他們立刻打退堂鼓

而想坐Ture Bus的朋友也可以參考這家 L'OpenTour
我在巴黎街頭很常看到他們的Bus
Google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們有四條路線~難怪曝光率很高
當然...價錢也比較貴囉!

River Cruise

遊塞納河~上次有去過
但~因為是個不錯的行程
所以我一直在考慮這次要不要去
The Paris Pass有包含這家公司 Beteaux Parisiens的搭乘券
在買的當下我就覺得~哇!通通都有了~很滿意
想不到...
這個行程還真是惡夢呀!

話說上次的遊河似乎是坐這一家 Beteaux Mouches
他們是採用廣播式導覽
所以語言不能任選
每到一個景點~各種語言輪番上陣
要是景點比較小~要介紹的又比較多
常常會發生有點搞不清楚它到底在介紹哪裡的狀況

但...這次的更可怕
原本The Paris Pass小冊子上有寫
這家有中文導覽
但我們上船之後才發現...我們這艘沒有耶(傻眼)
不要緊~我們有英文也是可以的
更可怕的是
它雖然語言能任選
但用的是一個像話筒的東西
你必須要一直拿著它放在耳朵邊...累死了
而且...語音導覽的話還真是少
上次那家介紹的景點之多~能用絕無冷場來形容
而這家...沒景點介紹時就一直放音樂
我跟Mika成為雙雙在船上睡著的情侶...冏翻天

【中場小計】
Museum Pass+ Metro Pass+ Bus Tour+ River Cruise = €117.7
有沒有回本~ Part Two 見分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