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10' 香港】上環永利街 Part 1

這次去香港
我最期待的就是去永利街
它是電影歲月神偷的拍攝場景
我可是很早就開始計畫
去之前超怕會下雨~幸好當天天氣還不錯
↑↑↑"墨菲"也沒來搗亂


想去永利街
要先坐地鐵到上環
然後從禧利街的出口出來

↑↑↑沿著禧利街往上山的方向走~

香港的路錯綜複雜
如果走兩步路發現怪怪的
仔細看路牌就好了~放輕鬆
↑↑↑話說我才離開捷運站三分鐘...就開始擔心自己迷路了

一路往上~很快就會看到皇后大道中
左前方的荷李活華庭是一個地標
↑↑↑↑↑↑↑↑↑↑↑維基百科上都查得到的豪宅

↑↑↑摩天豪宅~可苦了我的50mm 1.8F...一鏡拍不玩呀!!!

這時~要在皇后大道中右轉~下一個路口就是樓梯街

↑↑↑樓梯街~街如其名↓↓↓


樓梯街顧名思義就是很多樓梯
一路上山根本是來健行~哈哈
這趟永利街之旅最艱鉅的就是這一段了
加上太陽很大~很大~

↑↑↑樓梯街的其中一段

↑↑↑這是另一段~上山的一側還有設置"休息椅"貼心吧!!!

這時候~
如果跟我一樣~爬到汗如雨下~精神恍惚
小心~會走過頭....
雖然我們有先上Google map把地圖download下來
但...永利街真的太小了~加上樓梯街這側沒有路牌
我跟我弟爬完一整段樓梯...才發現中間的岔路就該彎進去~只好往回走
↑↑↑話說,爬到一半的時候我弟還開玩笑說,前面有兩個帶著相機的人轉彎耶~我們是不是也要轉彎...結果~轉彎就對了!!!

↑↑↑看到藍色欄杆~就可以轉彎了~或是...跟著當地遊客的腳步走

↑↑↑這個學校~樓頂還有超高欄杆~是不是很眼熟

↑↑↑老舊的腳踏車跟永利街的路牌~還蠻搭的

↑↑↑白色的"偉志印務公司"是我上網找其他部落客去永利街玩必拍的地標,但我從另一頭走,難怪會錯過入口...


↑↑↑坐在角落休息的人就是我弟了



其實~永利街因為都市計畫~原本要拆了
後來是因為歲月神偷翻紅
開始被很多人關注
還有很多龍友來玩~來拍照
↑↑↑↑↑↑↑↑↑↑↑就是愛攝影的人
香港政府最後也收回成命
決定要好好保留
不過~當地人似乎不是很贊同保留計畫
所以~某些地方可以看到抗議標語
甚至住戶受不了遊客騷擾
貼標語強調這是"私人住宅"
↑↑↑真的很多很多"遊客"~
↑↑↑站在永利街上轉一圈,天際線是一堆摩天高樓,也是大部分人對香港的印象吧!!!

永利街保留了1960年代的香港面貌
除了來朝聖~也有種貼近香港的感覺~
在"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之餘...
還多了一點文藝懷舊氣息
↑↑↑超適合我的tone呀!!!

不過~永利街似乎也跟電影一樣帶有一點惆悵~
因為它週圍就算是住宅
很多也都是新穎的摩天大樓了
下山的路上還很多特色小店、家具店~商業氣息很重
要保留還是要開發~真的是一大難題
想想看~在台北市鬧區都很難看到一段有點殘破、有點懷舊的小街道了
更不用說人口密度跟商業發展都比台北高很多的香港
也難怪當地人會反彈囉!!!

回程呢~我們決定走永利街另一頭的城皇街下山
↑↑↑後來覺得,其實香港不大~隨便走應該也可以找到回家的路~結果就真的給我走到中環了!!!
↑↑↑城皇街其實也都是階梯,才走一段,偉志印務公司就被淹沒在高樓大廈裡了!!!

走著走著~眼尖的我弟看到一個路牌
原來~國父 孫中山先生曾經住過的地方就在附近
結果.................

【下集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