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10' 香港】上環永利街 Part 2

↑↑↑必列者士街2號...是國父受洗的美國公理會福音堂舊址,他也曾在這住過一段時間

我跟我弟在城皇街看到孫中山史蹟徑的告示牌
往回走到了必列者士街
正在放眼搜尋的時候...就看到這棟必列者士街街市
原來,國父曾經住過跟受洗的福音堂早就拆了
現在變成市場
所以我們兩個繼續回到城皇街
更好笑的是
我們看到告示牌說
附近還有國父以前唸書的中央書院
但...我們兩個天兵卻在"自以為"的地點...看到公廁
當下心中os是~瞎爆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我們誤會了
書院在歌賦街...而不是我們以為的城皇街上公廁

↑↑↑我們兩個天兵還在嘲笑~國父住過的地方變市場、唸書的地方變公廁...孰不知~我們誤會大了, 孫中山史蹟徑也有很多不錯景點喔!!

我回家後在維基百科查才知道
歲月神偷裡的拔萃男書院
國父也曾經短暫讀過
拔萃男書室舊址也是史蹟徑的景點之一
↑↑↑而且...整條史蹟徑15個景點都在港島中西區,距離不遠~應該要順便來趟國父香港史蹟尋覓

不過不過~我們兩個天兵也有因禍得福
↑↑↑↑↑↑↑↑↑↑↑↑↑↑↑↑其實只有我一個吧!!!我弟也是被我拖來的...
就在我們沿著城皇街往下走不遠的地方
我就看到這家小小理髮廳
是不是也跟歲月神偷裡頭一個樣
↑↑↑看到樓梯旁邊那雙腳了嗎??老闆就坐在那裡...我走過以後可是提心吊膽回來偷拍的呀!!!

就在我們隨便亂走~
打算找路面電車坐去置地廣場的時候
意外看到九記牛腩
↑↑↑午餐時間都過三、四個小時了...人還是一樣多~

九記牛腩好像也是旅遊節目有介紹的美食名店喔!!
看看門口排隊的人潮就知道有多受歡迎
而且~延伸到對街空地的用餐區,也是坐得滿滿
可惜...我中午吃的鏞記都還沒消化~無"肚"消受

以上~永利街行程就到這~圓滿成功~

p.s.
下山經過皇后大道中的時候
我看到一家唱片行
順利買到"shoping清單"裡的Beyond專輯
↑↑↑我想說~我唯一知道的一家唱片行在海港城裡,要是在那裡買唱片一定超貴,所以老闆一說他還有一張精選輯我就立刻買了!!
↑↑↑一回到飯店我就迫不及待要拆開來看,雖然...拆之前我有先拍完整的照片~但飯店是黃光呀!!!

而~當我們閒晃到找道路面電車車站得時候
距離目的地置地廣場只有一站距離
所以我們就用走的~哈哈~回程的錢徹底給它省下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