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Beyond《海闊天空》

Beyond是誰??
其實今天之前我都很不熟
畢竟七年級生
Beyond當紅的時候也才10歲左右吧
主唱黃家駒過世的時候我才8歲
我記得我買的第一支卡帶
↑↑↑沒錯...我那時還有卡帶
是任賢齊的《心太軟》吧??
可想而知
我不會"超齡"的認識搖滾樂團Beyond
↑↑↑我開始成為五月天的粉絲也是高中的時候...


那...我怎麼會用Beyond做標題
其實是因為我在打混的時候不小心看到大學同學的msn暱稱
↑↑↑要小小聲說
"我懷念Beyond...我們要過完光輝歲月了"


Beyond在台灣最紅的兩首歌
大概就是《光輝歲月》跟《海闊天空》
尤其超及星光大道這一季才有人唱過
而本人秉持著支持正版的心情
↑↑↑別人翻唱就不是正版的歪理
上大家的好朋友Youtube搜尋《光輝歲月》
然後就意外看到
Beyond的《海闊天空》
↑↑↑現在搜尋都會把相關的拉拉拉拉進來~
      感謝發明"搜尋"的人


以下要進入正題了...各位
為什麼我要特別介紹《海闊天空》
請看↓↓↓



我剛開始看的時候
只知道主唱黃家駒已經過世了
也知道他同團的弟弟黃家強有代替哥哥的當主唱
↑↑↑另一個吉他手黃貫中也是主唱之一
所以我猜唱歌的人是黃家強
大概是唱著唱著想起哥哥
我後來才發現背後有這一段故事
重點~重點來了!!!


原來這個演唱會版本
黃家駒過世後Beyond首場大型演唱會
四場中的最後一場
↑↑↑原來...不是只有周杰倫才搞壓軸中的壓軸這招


維基百科上說
在最後一場演唱會上,黃家強含淚清唱《祝您愉快》給遠方的哥哥及《海闊天空》,感動台下所有歌迷,成為香港演唱會史上最感人的場面之一。
黃家強唱不下去的那句"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不只因為黃家駒1993年就是因為在日本參加節目玩遊戲時從高台上跌下來最後過世
↑↑↑講了這麼多黃家駒
      不認識的人可以去維基百科補進度

維基百科還說
黃家強在香港電台《不死傳奇》的節目中透露,當年黃家駒在編寫海闊天空一曲時,曾將歌詞其中一句定為「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Oh Yeah」,但黃家強認為意思不對,遂修改為「……Oh No」,怎料2個月後黃家駒竟意外跌死。
我看到這一段的時候...
我就想,記者一定會這樣寫
造化弄人or上天開的天大玩笑
↑↑↑離職這麼久還有職業病


維基百科還提到這一段
收錄於《樂與怒》專輯的歌曲《海闊天空》,成了Beyond最後一首由黃家駒主唱的派台作品,是黃家駒客死異鄉以後的絕響


看到這...有沒有要飆淚了~
黃家強在哥哥過世後
舉辦的首場大型演唱會
忍住悲傷在歌迷面前唱這《海闊天空》
內心想必是百感交集
~我都想嘆口氣+落幾滴淚


這段影片真是看幾次都感人呀!!!
一定有入圍最令人動容的MV前三名
↑↑↑我心目中的得獎名單


最後~要附上黃家駒版本的《海闊天空》



p.s.
超級星光大道這一季
是古孟杰挑戰Beyond的《光輝歲月》
可惜古孟杰後來被淘汰了
在此...小弟就不提供了

1 則留言:

陳阿珍 提到...

><......媽呀好感動
看那MV我都要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