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捷奧10日】Day Two - Prague


一大早放棄早餐 →顯示為對沒吃到早餐忿忿不平
Karlovy Vary 卡羅維瓦利出發前進捷克首都布拉格 Prague
這可是我們野田妹之旅第二彈的重點行程
儘管很早出發...但正式抵達 Hostel 再出門也已經是11點左右的事了

我們的第一站是去買木偶劇的票
話說~來布拉格有三個表演可以看
木偶劇、黑光劇、演奏會
因為出發前查了一下~很多人都不推薦黑光劇(後來證實是錯的!)
所以我們決定看木偶劇
又因為我們只短短停留一個整天跟兩個半天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去買票...
(根據巴黎的經驗~這種票如果出發前沒買就一定要一到了當地就去買~不要當天想看再買喔!)
果然...我們的木偶劇是第二天晚上的

而我們選擇的國家木偶劇場 National Marionette Theatre
就在我們住的 Hostel 到舊城廣場 Old Town Square的半路上
所以第一站就是舊城廣場囉!
(舊城廣場就是 Jolin 的那個布拉格廣場~但大家都知道歌詞是騙人的...根本沒有許願池)

舊城廣場的三大建築是 舊市政廳、泰恩教堂、聖尼古拉斯教堂
而第一個迎接我們的就是白色的聖尼古拉斯教堂 Kostel svatého Mikuláše
忠實的觀眾有發現這張照片居然是LOMO風格嗎?
本人一向是走不修片路線...但這次破例了!
因為我特地為了這次旅行採購、價值£460的廣角鏡頭...居然在出發前自動對焦故障了
所以...只好加上LOMO效果來掩飾一下不知道焦點在哪裡的窘境
(完全沒有要介紹教堂的意思...因為我們也沒進去...)


這次是利用 Easter 復活節假期去捷克跟奧地利玩
所以~剛好就在舊城廣場遇上了復活節市集
而現場有超多家賣復活節彩蛋的攤商...我差點要理智線斷了買一顆雕刻精細的復活節彩蛋回去
(好險沒買...不然以行李箱爆炸的程度~我大概回到英國之後只會有復活節碎蛋殻吧!)


舊城廣場最著名的其實是舊市政廳下方的天文鐘 Pražský orloj
很多遊客慕名而來就為了欣賞她的風采
儘管它每個小時都會表演...但每個小時都還是很多人耶~
(舊市政廳還可以登塔俯瞰布拉格美景...但要門票...所以我們就沒參與啦!)

天文鐘分成三個部份~
最上面的兩個小窗戶每個整點會有耶穌十二門徒的木雕出來跟你打招呼
中間的第一個大圓盤是天文鐘本人
顯示時間還有太陽月亮的運行...etc. (欲知詳情還是請參考Wikipedia
而下方的第二個大圓盤是日曆~顯示一年365天~所以有密密麻麻的字在最外圍相當的酷呀!

天文鐘還有一個很悲慘的故事
據說當年製作天文鐘的鐘錶師傅
因為把它做得太完美了~布拉格的官員怕他去別的地方做出一個更美的
所以就把他的眼睛戳瞎
而鐘錶師傅...因為不甘心就去把天文鐘破壞一翻
因此天文鐘一直不是很準確
不過...就在我要為這個故事下一個“人不能太有才華不然會遭惡人忌妒”的結論時...Wikipedia說這個傳說是假的


泰恩教堂 Kostel Matky Boží před Týnem 應該是舊城廣場三大景點中唯一出現在布拉格廣場這首歌裡的
因為它是座哥德式的教堂~而前面提到的聖尼古拉斯教堂是巴洛克風格
這座教堂特別的地方在於...不管我是在明信片上看到它~或是它被作成模型
永遠都擺脫不了前面一棟橘色一棟黃色的房子
後來我才知道...因為它們也是教堂的一部份



我們去參觀的時候~想說要在它的正面拍一張照片
結果...它的大門就是在橘色房子後方~有種中庭的感覺
正門雖然沒有別人氣派~但它是免費參觀~所以我們兩個歐巴桑星人就去參觀了
坦白說我覺得很值得進去看喔!
因為這一年看了英國的大小教堂~去巴黎也去看了聖母院
我原本以為教堂都差不多
但...應該是說西歐的教堂都差不多...捷克跟奧地利的有不同感覺喔!


而舊城廣場中間還有一個很有名的雕像
他是1415年因為宗教改革被處火刑燒死的宗教改革家胡斯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廣場被小販包圍
不只差點忽略它~還很難把它的全景拍下來呀!

另外~舊城廣場上還有一個特別的風景~就是有一整排的馬車


一整排馬車有種童話故事的感覺~特別適合LOMO風格...所以就用一下
而這些馬車是要錢的~所以我們當然沒去坐
不過...這些馬車長期在舊城廣場招攬生意已經成為特色了
連明信片都有一整排馬車跟舊城廣場合影的款式喔!
(還是大張橫幅款~本人就有買一張)


接著~我們去布拉格的另一個著名景點查理大橋 Karlův most
橫跨伏爾塔瓦河600多年的查理大橋~橋上矗立了30座聖者的雕像
雖然我不信教所以看不懂
但每一尊雕像都有不同的造型~背後還有不同的故事~實在是蠻有趣的!
另一個很棒的地方是...這橋上好多小販喔!
一不小心...我跟Mika就各買了一棟房子


沒錯...其實是房子的模型啦!
它們長得這麼可愛又繽紛~不買回家實在對不起自己(買回家又對不起荷包...)
更重要的是...我們買的那兩棟可是真有其屋不是憑空捏造的
聽到小販這樣講~我更是不能不買
而且我們買了以後還火速去找本人!!!


是不是?是不是?長得還蠻像的吧!
我們特別買了兩棟一橘一黃~是我跟Mika喜歡的顏色~而且它們都在舊城廣場上
整個是讓我相當滿意呀!!

因為過了橋之後是小城區跟城堡區~那是第二天的行程
所以我們結束尋屋之旅後~下一個景點是舊城廣場旁邊的火藥塔 Prašná brána


火藥塔本人相當的高聳~下方能讓車輛通行
(就是在路中央的塔的意思~所以相當顯眼)
而它的造型跟查理大橋位於舊城區這一側的老城橋塔相當相似
所以我特別做了超級比一比給大家參考~


不知道大家覺得像不像呢?
火藥塔也能夠登塔參觀...但我們的重點不是它~而是它的鄰居市民會館 Obecní dům


市民會館跟火藥塔從外觀看起來根本就是黏在一起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很多時候看到市民會館的照片火藥塔都被忽略了
所以我到現場看到的時候有嚇一跳~原來它們根本是一個景點嘛!
而一向愛好音樂跟藝術的Mika和Ethan在進去裡頭參觀的時候
居然發現...當天晚上有演奏會而且只要700克朗
所以~腦波很弱的兩個人又買了演奏會的票!


鏘鏘鏘!這就是傳說中的史麥塔納廳
跟我們去過的加尼葉歌劇院相比...它實在是陽春了點~稱不上金碧輝煌
不過~牆壁上的畫作可是出自捷克最有名的藝術家慕夏之手喔!


舞台兩旁的大型雕塑也很驚人!


我想...會讓人覺得不氣派的原因是整個演奏廳木頭味太重~
木製的座椅加上被大量木頭包圍的舞台...所以只有樸實感沒有奢華感
但整個演奏聽真的設計得很好
演奏一開始~悠揚的樂聲在我周圍環繞~我就立刻對它刮目相看了


今晚的表演...其實還蠻簡單的(難怪票價便宜)
演出的是提琴八人組~六隻小提琴+一隻中提琴+一隻大提琴
從頭到尾都只有這八個人~連指揮都沒有
所以考驗的是它們的默契吧!
演奏的曲目是莫札特的經典作品~好幾首都是耳熟能祥的喔!(但本人還是不爭氣的打瞌睡...)


第二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啦!
明天~我們要前進熱門景點 - 布拉格城堡~所以要早起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