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10’ 北京】琉璃廠東街+前門大街

一整排古色古香的矮平房
還有濃濃的書香氣息
如果到北京想買字畫~到琉璃廠東西街準沒錯

我們只逛了琉璃廠東街
但~整個東西街加起來
還有周圍的商圈,大大小小賣自畫的專門店應該有近百家吧!!!
雖然店家很多~想要買到一幅心儀的畫卻很難
以我們這次想買一幅八駿圖為例
走進店家詢問才知道
八駿圖聽起來稀鬆平常的畫~卻不是家家有
加上要找到大小適合的
第一關就很難過了

更不用說~
有的畫家功力好~開價高
便宜的又畫得不好~很難令人滿意
而且價差非常非常大喔!!

如果想買一幅好畫的人~真的要貨比三家不吃虧

《怎麼去》
琉璃廠東西街在地鐵2號線和平門站
出了地鐵之後要走一段距離
不過沿途有北京師範附中~北京第一實驗小學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下課
不只有書香~還有下課的歡樂氣氛
感覺很棒~

和平門站的下一站~就是前門站
北京奧運期間~有看新聞的都知道~前門大街做了大翻修
所以去完琉璃廠東西街一定要去朝聖一下囉!!!


前門真正的名字叫正陽門
非常的顯眼高大~遠遠就看得到~也是絕對不會迷路的路標喔!

正陽門

而當你走到前門大街~抬頭看
在正前方的其實是正陽門箭樓
坦白說...箭樓的宏偉度有搶了主人的風采呀!!

正陽門箭樓

前門大街經過大規模翻修
整條街給人的感覺已經是仿古街道
尤其~整條街充滿全球知名連鎖商店...
中西合併得很有趣~就跟淡水老街給人的感覺一樣
建築樣式是老的~卻沒有老北京味了



話雖如此~但前門大街還真的蠻有意思的~

馬路中央的鐵軌你以為是裝飾用的嗎??
碰巧就被我遇到~真的有車子在跑耶!!!
(真是考驗我的立即反應...所以嘛~我做文字不是沒原因的)


而建築物的外觀~更是細細考究~還讓客倌們超級比一比








有沒有像~就是見仁見智囉!!!
至少感覺得出當初在大翻修時的用心
畢竟蓋的人不覺得像~也不敢拿出來讓大家比吧~




另外~還有一個讓我覺得很有意思的
前門大街左右兩排的路燈
有兩種款式

大燈籠~白天還沒點燈的時候~作用已經一目瞭然


小時候玩的手搖鼓也是路燈~妙了吧!!!



另外~
前門大街聚集了我心目中去北京必吃的五大名店
都一處
全聚德
狗不理包子
東來順涮羊肉
老舍茶館
所以我強烈推薦~
前門大街一定要去~就算是去吃美食~都方便!!!




還有~還有~
前門大街裡的大柵欄也是必遊景點
入夜後人潮洶湧~好不熱鬧~
知名的同仁堂狗不理包子裡頭都找得到

大柵欄裡頭的老店也很多~而且是一個比一個氣派呀!!


前門大街上的名店
最不一樣的是
很多是創始老店
因為前門大街在明清時代就是熱鬧繁榮的商業街~歷史悠久
名店輩出似乎不是偶然~
畢竟有名、好吃的才能屹立不搖

像爆好喝的九龍齋酸梅湯
都一處燒賣跟全聚德烤鴨
都是在前門發跡
要追求原味中的原味的人...
就找一間前門附近的飯店住吧!!!←用膝蓋想就覺得超方便的~


《怎麼去》
前門大街有地鐵前門站
我回飯店的時候有坐
地點在箭樓附近
所以要走一小段路~

同場加映
我在前門大街拍了超多照片
最後就來跟大家分享入夜後的前門大街~超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