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10’ 北京】東來順涮羊肉


在我屢戰屢敗~越挫越勇的學習寫食記技巧後
我人生中第一篇食記
(應該是人生中第一篇吧??)
終於誕生了
而且...
是獻給我這輩子最受不了~閉著眼睛吃也會吐出來的羊肉Lamb
(這就是人生呀!!!跟我一起說~C'est la vie)





東來順涮羊肉~主打的當然是羊肉
字~顧名思義就是火鍋
餐桌上少不了的重要工具~就是這個金色、裡頭燒煤炭的銅鍋
好巧不巧~去北京前幾天,我在新竹吃酸菜白肉鍋...用的也是這樣款式的鍋子
連鍋子也沒給我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
坦白說...我剛開始沒什麼期待~~


桌上的食材
依序是肥牛二號→茼蒿→鮮豆腐→涮餃子
我們點的鑽石級杜泊羊因為沒趕上第一批上菜...所以沒拍到
(可見我剛開始多看輕人家~是說後來還點第二盤,但...就只顧著吃了~)

Ethan小叮嚀
還沒開始吃就先叮嚀
因為我們當時犯了一個很大的錯
鍋子裡的水還沒燒滾滾~翻跟斗
我們就把肉放進去了
所以...根本不是肉而是
我想~肥牛二號吃起來不如~可能也是這個原因
儘管再餓~都要有耐心喔!!!


這是第一張也是唯一一張火鍋跟肉的合照
因為...肉放進鍋子裡煮...畫面其實都一樣
也不會勾起食慾吧!!!
還不如靠我妙筆生花~
(當初心裡真的是這樣os←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但...誠如大家所看到的
這鍋子能煮的地方其實很窄
煙囪又特別高大
要小心
1.肉會黏在煙囪上...拔也拔不下來呀!!!
2.如果很用力攪動一池火鍋湯...鍋裡的肉游到哪兒去你都會找不到

(((為了怕觀眾轉台...重點要來了)))

我們點的是鑽石級杜泊羊
好吃到翻跟斗~
肥的部分滑順入口
瘦的部份吃起來不會柴、不會難咬
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基本上我沾了醬就會大口吃進嘴裡~一口下肚
(所以才會點第二盤...)

其實我是個羊肉一放進嘴巴裡
嚐到味道就會吐出來的人
涮羊肉卻完全沒有羊騷味
箇中原因...我一度懷疑是醬太好吃
但後來我發現有幾塊肉因為我太貪吃
還沒煮很熟就急著放進嘴巴...
沾了醬還是有吃到羊騷味→但我沒有吐出來
吃起來沒有羊騷味的原因
一說是因為肉薄如紙片~自然是不腥不羶
但對我來說就是謎...因為很少吃~沒研究嘛

說到醬~我們點的是傳統麻醬
很普通的淺咖啡色醬料
裡頭加的豆腐乳~不只特別~還別有一番味道
不過~這醬是要錢的...8塊/人
而好吃的鑽石級杜泊羊價格也不便宜
畢竟名字都叫鑽石級
價格當然也要鑽石級

比比看(職業病上身了)

鑽石級杜泊羊的份量比肥牛二號
但羊肉88塊/盤~牛肉38塊/盤
價格可是高出兩倍多~
您說~這鑽石級的羊肉不好吃行嗎??

至於不是主角的茼蒿~我娘的評價是很嫩、很新鮮、很好吃
(茼蒿還真是在兩岸都受到歡迎呀!!)
豆腐則是鮮嫩滑順好入口~
不是那種一戳就爛、令人討厭的豆腐喔!!!我這個不會拿筷子的人都吃得很開心
肥牛二號...名字就先輸人,加上我大力讚揚鑽石級杜泊羊,想吃肉就點羊肉吧!!!
涮餃子則是很妙的東西~
一來很難分辨煮熟了沒~
二來我拿筷子的技巧差,常常皮肉分離~
不過...因為泡在火鍋裡變湯餃,吃起來很Juicy喔!!!


我們除了點火鍋料←是嘛~它們充其量就是火鍋料
還聽信店員讒言推薦
點了2杯西瓜汁、1杯草莓汁
而照片上包含草莓跟西瓜...您分得出來誰是誰嗎??

重點
一杯要22塊人民幣=100塊台幣
第一晚就被坑了...

奉勸大家
如果覺得不點飲料不好意思←店員總是一直推銷
或是真的渴到不行...那就點汽水
汽水的價錢親民多了

介紹這麼多~
還是一句話~
東來順涮羊肉真的好吃~名不虛傳~是不吃可惜的名店
一定要去吃喔!!!←我可沒收店家錢呀~

《怎麼去》
我們吃的店就在王府井大街
東方廣場出來
經過王府井書店
過了馬路看到麥當勞~東來順飯庄就在正前方了
前門大街上也有一家↓↓↓


前門大街一直往下走就會看到
地點已經很靠近街尾了
麥當勞對面←兩間店都離不開麥當勞ㄋㄟ

同場加映
因為鑽石級羊肉太好吃了
明明已經7分飽
卻還是硬叫了一盤
後來吃太多...消化不良
過了一個痛苦的夜晚
尤其...無法忍受羊騷味的我
半夜起來~羊肉在我肚子翻滾~嘴巴都是羊騷味~打嗝也是羊騷味
真想宰了我自己

奉勸大家~再好吃也要適可而止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