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特別企劃】花博一日攻略 A

2010台北花博剩不到1個月就要閉幕了...
我現在才寫這篇是有點落伍
所以~
我決定要為跟我一樣落伍(喂~)的朋友們寫一日攻略
很虛的場館大家就跳過吧!!
直接看厲害的就可以了~



看到天矇矇亮就在排隊的照片
想必大家都知道這是為哪樁啦!

夢想館 ☆☆☆☆☆

五顆星的夢想館真的是不去可惜
早起排隊是絕對值得的!!
但...到底要多早呢??


我們是非假日早上接近六點的時候抵達
排在隊伍的第3排~算是相當前面囉!!
但,還是拿到12:10的號碼牌
根據指示牌~
大概在第6排以後就會拿到14:00以後的號碼牌了
注意!!我們是非假日
據說~如果是假日,早上六點去就只能拿到20:00以後的號碼牌了
而花博閉園時間是22:00
所以,是相當危險呀!!

而排隊的地點~相當好找
就在民族東路上的新生轉運站
小心!!新生轉運站外就是遊覽車下客地點
當你看到有遊客在集合了~
可得三步併兩步衝進去排隊...不然就會有幾十人搶在你前頭呀!!!


一進到夢想館
映入眼簾的是科技感十足的"入境"大廳
天花板上的迎賓花
用機械模擬花朵一整天的開闔
優雅的動作~配上音樂跟燈光
吸睛指數破錶...看得我都捨不得離開~
(而且大家還要輪流"check in"...很有科幻片的fu)

正式進到夢想館之前
每個人都要報到~許下願望
領到一個手環
旅程才會正式開始喔!!
而~最特別的,就是每個人都會有一朵花跟著你


這是我的花一開始的樣子~
大概是告訴我它是什麼品種吧!?
(好像是?!)利用3D投影技術把它打出來~酷吧!!


過程中~會有很多活動~是相當有參與感的場館
我就不多介紹了(不是懶惰~是介紹不完呀!!)
而我的花在旅途中不斷成長
最後變成這個樣子


據說~沒有一朵花是重複的
最後大家還會拿到一張明信片做紀念喔!!!
(有紀念品拿~真的是大加分←歐巴桑心態)

夢想館還有一個吸睛指標~電子草
雖然它們只是~起立~蹲下~起立~蹲下~而已
但我卻深深被它們吸引
(所以第一張就放電子草的照片~羞)


養生館 ☆☆☆☆

新生園區第2個要抽號碼牌的是養生館
我們大概是還沒有11點去抽~抽到12:45的號碼牌
而且也沒有排隊~算是沒有壓力的場館之一
不過~是真的很值得一看喔!!


養生館號稱是花博最貴的場館之一
不是造價貴~而是展品貴~
但,室內展示的盆栽不能拍照~相當可惜

簡單跟大家說~養生館展出的是盆栽
當初他們的主人
是去山上把樹齡40年左右的小樹帶回家
種在花盆裡...
沒錯~是真的種在花盆裡喔!!

可想而知~為了要把這些樹維持在mini size
樹主人要不斷的修剪樹根、樹枝
另外,這些樹還會被塑形
所追求的~是把自然風景表現在花盆裡
(簡單來說~就是活生生的模型的意思...這樣說有low掉嗎??)

養生館的展品~幾乎都是祖父祖母級的
甚至有上百年的老樹
看完之後真的是開眼界呀!
不過,我們可是有跟著導覽員認真聽喔!
養生館的導覽員蠻多的~
講話也不會落落長~很推薦大家一進門就要黏著導覽員不放
因為,沒有導覽員帶領很容易淪為走馬看花
枉費這些難得的盆栽喔!!

舞蝶館 ☆☆☆☆☆

不看可惜的還有~舞蝶館
也就是周杰倫跟香草寶貝拍MV(還是宣傳廣告)的地方
它是一個半開放式的表演場地
有1200個座位
我們大概是15:30左右去排隊
剛好趕上14:30的場次~真的很Lucky


舞蝶館的表演一直在更換~每個時間區間都不同
我們在排隊的時候就有遇到一位太太
上次已經來過了~這次又來
不過...接下來去的朋友~我們都會看到一樣的!!
因為~最後一個區間是3/21~4/25←閉幕日
演出內容是優人神鼓-花蕊渡河
(買花博門票看優人神鼓~真的是!!!賺到了←歐巴桑心態再次出現)

優人神鼓真的很精彩~40分鐘表演絕無冷場
不過...我沒有拍~畢竟,那是表演創作嘛!!
感覺拍了很不尊重他們
(我可是努力壓抑心中想拍的悸動呀!!)

☆☆☆☆以上必看場館
上半場就介紹到這啦!!!
下半場...我還沒去~哈哈
下集待續囉!!

(p.s.我還會為各位介紹地雷場館的~嗚嗚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