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蘇格蘭10日】Highland Trip Day One


終於~蘇格蘭之旅進入主軸
Highland 高地五日遊
(明明它才是主角呀!)

這天我們從愛丁堡出發
第一站是 Dunkeld Cathedral 當科爾德大教堂


這個教堂就跟外觀一樣...真的不大
內部裝潢擺設也稱不上華麗精緻
算是一個小巧玲瓏的教堂
畢竟它從1260開始興建
期間~教堂的幾個部份陸陸續續增建
一直到1501年才正式完工
蓋了200多年~橫跨四個世紀
是有500多年歷史的老教堂了


因為教堂歷史悠久
我們在參觀的時候甚至遇到有人拿著長輩的照片
特地來尋根~相當特別!

而第二站是Pass of Killiecrankie


導遊兼司機放我們在步道口下車之後
他必須要開車到另一端
到時候才能接我們
所以...他指引我們方向之後就由我們就自行前進

第一天就是這樣的“半自助行程”其實有點怕怕的...
因為導遊的蘇格蘭腔很重~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聽得對不對
於是...我們就抱著“跟著同團的外國人走就對了”的心情展開旅途

不過~沿路是小橋流水
又有火車石橋從頭上經過
感覺是蠻愜意的喔!


Pass有山隘、關口的意思
而Killiecrankie在蘇格蘭歷史上還有一個戰役 - Battle of Killiecrankie
所以...這有一個景點
導遊說是一名士兵一躍跨過湍急河水
似乎是個很英勇的故事


不過...我從高處看
這裡好像就是河道比較窄的一個地方
只能說那個阿兵哥是膽大心細吧...
倒是導遊兼司機很厲害
把遊覽車停好之後還來得及來這個點跟我們介紹


山間的火車石橋
讓人有種~霍格華茲特快車有經過這裡的感覺
帶點與世隔絕的美!


第三站~來到 Ruthven Barracks
Barrack是軍營的意思
過去這裡是軍隊駐紮的地方
遠遠看~堡壘配上蜿蜒小路~同樣是美
儘管是...斷垣殘壁淒涼的美


而第四站~司機兼導遊帶我們來的是“威士忌酒莊”
蘇格蘭威士忌遠近馳名
參觀酒莊當然也是行程之一
從蒸餾到儲存~整個製酒過程都有專門的導覽員帶我們參觀


最後還有試喝活動
不過...我只對酒杯有興趣...一瓶威士忌都沒買
倒是我發現這行銷手法還真是放諸四海都一樣呀!

然後我們又去了古戰場 - Culloden Battlefield


紅色旗子
代表的是其中一方陣營
我們抵達這個景點的時候
天氣很遭~又溼又冷還灰蒙蒙的
氣氛還真適合...

Battle of Culloden是一場發生在1746年的重要戰役
這場戰役的失敗~導致蘇格蘭成為英國的一部份
(請參考...因為我跟蘇格蘭歷史真的很不熟)

但~除了旗子...戰地還能留下什麼呢?
基本上...戰地留下的就是墳墓而已


這一個個小墓碑
是1881年矗立的
代表了戰敗一方的士兵
還有這個Memorial cairn - 紀念石堆
我甚至有在明信片上看到它


參觀完讓人覺得毛毛的行程後
終於要到住的地方了
第一晚~我們住在Inverness 因弗尼斯

Inverness是高地的首府
也是英國最北的城市
不過...我總覺得它給人一種小鎮的感覺
(可能我誤會它了...)



我們住的hostel往下走是河
旁邊走一點就是Inverness Castle
Location相當不錯


晚餐之前~我們還先去河岸散步
發現了可愛的小吊橋
其實...這個時候早就應該是吃飯時間了
只是九月份太陽下山還是很晚
而街道上除了餐廳跟紀念品店
大部份的店都關囉!


p.s. 這天晚餐我們吃的是導遊兼司機介紹
貴得嚇死人的泰國菜...這物價倒是很有大城市的fu

 下一集 Day Two 有尼斯湖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