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蘇格蘭10日】Highland Trip Day Two


浪~一個接一個拍打上岸
後頭是一重又一重的山巒
儘管...無論我再怎麼形容都不能否認
這照片有點普通
但!!
這可是鼎鼎大名的尼斯湖 Loch Ness呀!

"想不到...尼斯湖就這樣呀!"
"少了水怪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
"不說我還以為我來到海邊哩!"
坦白說~這幾句話就是我看到尼斯湖的心情

不過...請大家原諒它
因為尼斯湖是一個狹長的湖
面寬只有1.5公里
但長度有37公里...差不多是1/11個台灣這個長
所以~只看一個角是很像海沒錯...


這位~就是我們的司機兼導遊
看他的頭髮都被風吹亂了~就知道風有多大
而且還很冷!!!


Mika也只是勉強擠出微笑
跟尼斯湖拍了一張合照
想不到...居然有人脫了衣服跳進湖裡游泳


他們...是跟我們同團的兩個外國人
難得來一趟尼斯湖~這輩子可能也只會來這一次
想要跟湖有近距離接觸我能理解...但我可不敢嘗試呀!
而大家也給他們英雄式的歡呼跟鼓勵
真的是很勇敢...或是外國人比較不怕冷?!


上岸後居然還能冷靜拍張照
佩服!佩服!

然後~我們又去體驗大自然了


為了要找出這個景點叫什麼名字
我可是很努力google了好久
最後...我想它應該是Rogie Falls
是個包含forest walks和waterfall的熱門景點

入口處兩排又瘦又高的樹~在台灣應該是很少見吧!
所以散步起來也特別有趣
很快...我們就看的這個景點的主角~瀑布


看起來~是不是蠻有氣勢的呀!
而且跟周圍景物搭配起來
拍照也很有fu喔!


在繼續行程的途中
導遊兼司機也不忘放我們中途休息補充能量
所以遊覽車停在Strathcarron station
是一個很小很偏僻
但很可愛的火車站喔!


因為...這個地方實在是有點偏僻
所以我還遇到了"RBS的行動銀行"


以前在電視上看過~台灣有"移動郵局"
沒想到會在蘇格蘭遇到移動銀行~真的很巧耶!

接下來~就是這趟旅程我最期待的部份
伊蓮豆納城堡 Eilean Donan Castle


美得像畫一樣的伊蓮豆納
最早建於13世紀
當初是防禦維京人的城堡~是一座要塞
(果然...城堡不是只有住王子跟公主而已)
18世紀的時候它被西班牙人佔領
後來被英國海軍摧毀

而我們現在看到的城堡
是1919~1932年間重建的
還蓋了一座陸橋相連


城堡目前是開放參觀的
而且幾個重要的房間、地點
都有專人做定點導覽~導覽員也相當親切喔!
伊蓮豆納不同時期的不同樣貌
也被作成模型
是其中一個展覽~讓大家好好認識它


另外~遊客也能跟著路線
參觀城堡的各個角落
體驗一下~湖中小島的氛圍
唯一可惜的是...
我們去的那天~天氣實在很差
還因為如此多買了幾張漂亮明信片留念呢!



這天晚上我們入住天空島 Isle of Skye 邊緣的hostel
附近...相當無聊
連要找一家喜歡的餐廳吃飯都很難...
所以~早早睡覺
而明天就要跟美麗的天空島見面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