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10’ 北京】都一處燒賣、狗不理包子、九龍齋酸梅湯


都一處前門大街的店
據說是創始老店喔!!

店門口跟店內的漫畫式的銅像~看起來很"假會"
但它是在講述驕傲的歷史
都一處會出名
是因為乾隆皇帝有一年除夕夜微服出巡
經過前門時大部分店家都在休息
只有都一處有開
皇帝吃了以後非常滿意~就下賜都一處的名字

上菜之前
先報到的是蟹粉羹
說實話~生在台灣、吃在台灣
蟹粉稀鬆平常
這道蟹粉羹真的很普通...

看到上頭浮著的橘色蟹膏時
我原本還很期待
但吃起來只有淡淡螃蟹味~卻沒有吃到蟹膏的感覺

這個小蒸籠裡只有一枚的蟹粉燒賣
開口處的麵皮像花一樣展開
正中央露出的內餡和蟹粉的一點黃
外型漂亮又高貴~價格也讓人高攀不起...
一枚16塊人民幣=近80元台幣一枚
但...都一處的蟹粉真的是大地雷呀!!!

蟹粉燒賣吃起來有濃濃的螃蟹味
內餡也是飽滿的蟹肉絲
但整個燒賣好乾
我吃第一口~乾到差點沒噎到
大口咬下...才有一點點Juicy
讓我好失望 >.<

介紹完兩款~好看~高級~不好吃的品項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收視率
但~接下來要介紹的兩籠燒賣
真的是好吃了!!!
(想必...乾隆皇帝是品嚐下列兩款?!)


不知道為什麼
一上桌就擠得歪七扭八的豬肉大蔥燒賣
個頭很大一個
開口處的麵皮也像花一樣
麵皮像花~是都一處的特色了
只是~豬肉大蔥的花要跟蟹粉燒賣
看起來就沒這麼精細

而這些看起來漂亮的花...
吃起來都很乾~我們點三個口味~三款都一樣
我想~溼溼的花會黏在一起,就不美了嘛!
開口處的乾麵皮也是特色之一囉~

豬肉大蔥燒賣好吃的地方在於
下方包餡部份的麵皮~吹彈可破←好像是有點誇張
跟一般港式燒賣比的話~
size是港式燒賣兩倍大的豬肉大蔥
皮比較嫩~內餡也比較Juicy
咬的時候要小心噴出來
不過...湯汁沒有鼎泰豐小籠包多,溫度也沒這麼燙
所以放膽咬沒問題!!


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這籠三鮮燒賣
豬肉大蔥口味清淡又多汁
內餡Juicy程度讓人很滿意~很幸福

Ethan小提醒
都一處的桌上~只有一罐調味料~黑醋
因為我吃東西都喜歡吃原味
所以一開始沒有加
不過~整間店裡的當地人都有加
一個還加比一個多
後來我有試試看
味道很不一樣
加醋好像更能提味~
而且有解油膩的效果吧?!
一定要試試看喔!!

《怎麼去》
店面就在前門大街
逛街時左顧右看、罩子放亮點~很好找的

同場加映狗不理包子
四天三夜的行程中
只規劃吃三間名店~都一處其實是在規劃之外的
因為王府井大街沒有都一處
所以我們就把握機會在前門大街
狗不理包子...自然就被踢出名單了
我們規劃在都一處不要吃太飽
然後再去吃前門大街-大柵欄裡的狗不理包子

一樣~是豬肉餡跟三鮮口味
左邊比較飽滿的是豬肉~右邊是三鮮
小小一顆包子...還蠻好吃的
豬肉餡沒有傳說中很油膩~很香
而三鮮餡...我只記得比豬肉餡好吃!!!
(我好像愛上三鮮了~只要有三鮮口味~點就對了)

原諒我不能給太多評語
因為在都一處吃很飽~所以吃狗不理包子只有嚐鮮而已~
(至少有吃過的心態...)

《怎麼去》
前門大街狗不理包子
不在前門大街
而是在前門大街裡的一條分支大柵欄
外頭有牌樓很好找
不過狗不理包子不是在很外頭的地方
所以要有耐心走遠點~招牌很大~也是絕對不會錯過的喔!!















同場再加映九龍齋酸梅湯
一樣在前門大街九龍齋酸梅湯~相當好喝
沒有像我們常喝的酸梅湯這麼酸~
很順口~喝起來很舒服~有潤喉的感覺喔!!!
我以前還喝過酸梅湯做得不好~不只酸~還會苦澀
九龍齋酸梅湯完全沒有這些缺點~應該是我喝過最好喝的了

Ethan小提醒
我們隔天在奧林匹克公園附近也有買久龍齋來喝
一罐好像貴了2塊錢左右
所以~產地還是比較便宜~去前門大街玩的時候多喝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