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捷奧10日】Ethan獨家住宿交通評比 - 捷克 Czech Republic

命運多舛的捷奧10日遊結束了!
有鑒於過去經驗... 雖然10日遊只花10天~但寫網誌可能要3個月
所以~我決定繼行程搶先報之後
把行程review的部份也寫一篇~
因為我當初在準備自助旅行的時候最苦惱的就是住宿跟交通
想必~很多背包客也都會需要這方面的資訊吧!

Day One
【行】Prague Airport → Karlovy Vary
捷克的第一站我們先到知名的溫泉小鎮Karlovy Vary
所以出海關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找Student Agency的櫃台
而Student Agency的櫃台...坦白說我是一出關就看到了
(大概是因為布拉格機場不大的緣故)
原本我只是想要確認我已經印好的 Electronic Ticket 能不能直接用
結果櫃台小姐很熱心的說~既然我們早到了要不要坐提早一班車~相當貼心!

不過...Student Agency的站牌不是很好找喔!
離開機場大門之後~外頭有好幾排公車候車亭
而Student Agency的站牌在最遠處~而且不顯眼~可得放大眼睛仔細找
另外~這班車是從布拉格市中心出發...機場只是其中一站
所以如果車子不準時請不用擔心!

【住】Hotel Maltezsky Kriz
這家 Hotel 就在卡羅維瓦利知名的普普飯店 Grand Hotel Pupp 旁邊
當初我在hostels.com上尋找住宿地點的時候
就是以普普飯店為指標尋找它周圍價錢比較合適的飯店

地點
我個人覺得地點還算不錯
不遠處就是溫泉會噴很高的維特爾尼溫泉迴廊
這間Hotel算是在熱鬧的觀光大街尾端~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
(就是照片上黃色外觀綠色窗戶那間)

坐Student Agency抵達KV客運站之後
轉搭 Bus 2 一路坐到終點就會到了
車資是 25 克朗~車程大概半小時

房間
飯店雖然不大~但感覺還蠻新的~而且很乾淨
最讓人驚訝的是房間裡就有wifi

服務
飯店並沒有24小時Reception~所以到了晚上大門會拉起窗簾
而且...Reception好像只有一個員工
因為我們抵達的時候是午餐時間~Reception空空蕩蕩
等了差不多10分鐘才有人出來
而我任何時候經過Reception也都只有這個員工坐鎮
另外~他們是早上8點才開始供應早餐
我們卻要坐8點的Student Agency去布拉格...所以只好放棄了!

總分
這間飯店是我在hostels.com上找到兩間KV最便宜的飯店之一
因為卡羅維瓦利是著名的溫泉觀光景點~住宿普遍都很貴
所以...雖然不算滿意
但看在價格跟房間有wifi的份上~勉強給三顆星


Day Two & Three
【行】Karlovy Vary → Prague
從卡羅維瓦利到布拉格一樣是搭Student Agency
上車地點就是前一天下車的終點站~所以不會迷路
票也是拿事先印好的電子車票就可以了

【住】Hostel DownTown
這家 Hostel 名不虛傳~是真的在市中心
我們訂的雖然是六人間~但那兩天晚上都沒滿
所以我們得到八人間住六個人...有種賺到的感覺!

地點
Hostel位在Narodni這條路上
旁邊有泰國人開的超市賣泡麵、零食、飲料、麵包、水果
附近還有外帶pizza店、肯德雞
Tesco也在不遠處~Tesco樓上還是一個小商場 
出了Hostel往左轉沿著Narodni一路往下
大概15~20分鐘就會走到火藥塔跟市民會館
途中還會經過瓦茨拉夫廣場~布拉格熱鬧的商業區
很多人推薦的哈維爾斯卡市集也在附近
 一路上商店林立~想要shopping相當方便 

交通方面~
搭Student Agency抵達布拉格之後~坐Metro到Narodni Trida
出捷運站之後走兩分鐘就會到Hostel
而Hostel的位置不錯
去舊城廣場~跳舞的房子~查理大橋都走路就會到
我們第二天去布拉格城堡也是用走的 
另外~Hostel旁邊也有Tram station
我們離開布拉格城堡時遇上下雨~所以就坐Tram直接回到Hostel

房間
這間Hostel的房間相當寬敞
我們住八人間~兩側是各兩張上下鋪
中間是八個個人置物櫃~另外還有一張小桌子
房間裡頭也有wifi
不過因為是在大街上~我們分配到的房間又在二樓 
所以...晚上大概11點還是會聽到路人叫囂還有車聲~如果是習慣早睡的人可能不適合 

公用的廁所很多間
有的還是小便斗跟馬桶還有洗手台分開~所以不會遇到沒廁所可用的窘境
但洗澡的浴室就比較少了~好像只有兩間...而我們這層住滿大概會有20個人(?)
不過...我們並沒有遇到跟別人搶浴室的狀況~都是我們這間的人自己輪流洗 
另外~被子還蠻薄的...本人晚上還穿羽絨背心睡覺
而且乾淨度...就是Hostel等級...沒什麼好強求的
浴巾跟沐浴用品當然也是要自備囉!

服務
Hostel的staff都給人很友善的印象~這間也不例外
如果有不知道路的景點~問就對了!

廚房有提供免費的茶包跟牛奶~睡前可以來杯熱茶
Reception旁邊還有付費咖啡機 
早上也有提供付費的自助式早餐...懶得前一天買麵包或是出外覓食早餐的人可以使用
Hostel也有提供行李寄放服務~退房之後行李就鎖在Hostel的大行李櫃裡

總分
除了地段好~房間有wifi
基本上...這家Hostel提供的就是標準的Hostel服務
算是一間~如果朋友跟我詢問我會推薦的Hostel~所以我給它三顆星

Day Four & Five
【行】Prague →Cesky Krumlov
從布拉格去克倫諾夫我們一樣搭Student Agency
但是...從卡羅維瓦利KV到布拉格的車站和從布拉格出發到克倫諾夫CK的車站是不一樣的
雖然我們跟Hostel確認要坐Metro到哪一站~手上也拿著地圖...我們還是迷路了
我真的一度以為我會錯過巴士所以還跟路人問了路

不知道為什麼...Google並沒有捷運站 Andel 的位置~所以我就自己把它標上去
從地圖上來看捷運站跟客運站是離很遠的~要過兩、三個十字路口
而我當時天真的以為一出捷運站就會看到
(因為Hostel也沒跟我說出站以後要怎麼走)
實際上~這個捷運站真的有兩個出口
如果我們從對的出口出來的話就是在車站旁邊
(這也是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之後發現的...)

 Student Agency號稱是捷克版的和欣客運
車上有車掌小姐主動提供雜誌、飲料跟耳機
但...我們外國人看不懂也聽不懂...所以我大部份時間都在睡覺
只有在往CK的巴士上要了一杯熱巧克力

我個人認為Student Agency的巴士乾淨舒適
而且坐客運移動比做火車移動節省時間~很推薦大家使用喔!

【住】Penzion Podhradi
克倫諾夫的住宿選擇很多
而我當初選了背包客棧上很多人推薦的這家~果然讓我非常滿意
尤其是從院子就能看到彩繪塔~風景非常棒!

在院子裡就能跟彩繪塔合照~厲害吧!
早上起床看到這樣的風景~心情自然也會變得很美麗喔!

地點
有這麼好的view ~地點這一項當然是五顆星
Student Agency巴士抵達後~下車的地方就有地圖
順著地圖走就能抵達這個 被伏爾塔瓦河環抱的地方 

不過...這間民宿就在彩繪塔附近
因為地點好~所以從巴士站所在的外圍走進來也是要花點時間
而且民宿所在的這條小路 Parkan 實在是有點小條又很靠近河岸~
我們一度差點找不到
後來是遇上一樣住在這裡的台灣遊客指點才順利找到喔!


房間
我們一共六個人~所以是住一間四人房跟一間兩人房
四人房位於一樓
好處是有看得到彩繪塔~能出去散散步的院子
缺點是房間外頭就是餐廳
除了是大家早上用餐的地點~也是民宿主人跟家人活動的場所之一
如果不喜歡進出要跟他們打招呼~又擔心少了點隱私
>>>就不要選四人房<<<

我個人是沒有覺得不好
儘管民宿的家人偶爾會在那裡活動~但並沒有被打擾到的感覺
 而我們的另一間雙人房在三樓
三樓是客房區~而且是斜屋頂的閣樓
加上風景也不錯~所以也是很令人滿意! 

另外~房間相當乾淨整齊
連被套都給人一種家的溫馨感~被子也很暖
浴室還提供毛巾跟吹風機
我們住兩個晚上~隔天民宿主人還幫我們整理床鋪、換新毛巾~讓我很驚訝!
而且房間裡也有wifi


服務
民宿主人的英文不好...想必這就是我當初訂房的時候回信等比較久的原因
但她本人還蠻不錯的
去之前問她能不能幫我們準備蛋糕
她不只答應~200克朗的蛋糕還超大一個~我們六個人都分不完

Check in完之後她會立刻送上地圖
我們問她郵局、郵筒在哪裡她也努力讓我們理解 : ) 
最讓人感動的是~我們第三天一大早5:40要坐Shuttle離開
她五點就幫我們準備早餐~泡熱茶
Shuttle來了之後還幫我們去外面看~最後送我們出門

總分
不只地點讓人滿意~房間讓人滿意
民宿主人對我們的好更是讓人覺得開心
這是一間我會主動推薦朋友去CK玩一定要住的五星級民宿!

【下集】Ethan獨家住宿交通評比 - 奧地利 Austria

還有~要去捷克玩的網友們
快留言跟我說要跟我一起玩 Dear Postcard 的遊戲
我要從英國記明信片給你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