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捷奧10日】Ethan獨家住宿交通評比 - 奧地利 Austria


Day Six
【行】Cesky Krumlov → Hallstatt
從克倫諾夫到哈修塔特我們坐CK Shuttle
車子很新~坐起來很舒服
一大早5:40出發~坐前座的我相當好睡
而且每次睡到一半醒來窗外的雪景都讓我驚艷
(但我還是很快的又能繼續夢周公...)
整趟旅程相當平順~我們大概八點多就抵達Hallstatt
再加上一個人才600克朗車資
我不得不給 CK Shuttle 五顆星評價
有計劃要坐Shuttle的人真的要不時上網察看 last minute 撿便宜

【撿便宜小祕訣】
雖然它叫 last minute ~顧名思義應該是最後一分鐘優惠
但實際上...出發前一個多月就會有 last minute 車次出現在網站上了
想要搭的人可以不時上去follow ~找找看有沒有適合你的時間
我就是不小心發現我想要的那天有超便宜價格所以火速預定

【住】Hotel Zauner - Seewirt
在Hallstatt住的hotel是10日遊當中最貴的~每人每晚要48歐元
而且這間旅館來頭不小~有100多年歷史
旅館二樓附設的餐廳據說也很有名
但...它卻是最讓我失望的
失望的不是旅館本身...而是服務

地點 ★★★★☆
這間旅館雖然不是在湖畔第一排
但當初訂的時候它就標榜能看到山景跟湖景
房間還有自己的陽台

我們分到的房間陽台相當大~分室內跟室外兩部份
室內有沙發跟大片玻璃窗能欣賞景色
室外的部份就是建築物正對廣場的位置~角度絕佳


我們抵達哈修塔特當天
Hallstatt瘋狂下了一整天的雪
雖然我已經在英國住了九個月...但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雪下不停
所以~小陽台就成為欣賞風景的地點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也是去陽台看看~天氣變好了沒!

交通方面~離開哈修塔特要搭船到火車站
而碼頭就在廣場前方的教堂旁邊
所以離飯店不到三分鐘路程
加上Hallstatt本來就不大~住在廣場這裡算是到哪裡都很方便!

房間 ★★★☆☆
雖然它是間百年老飯店~但沒有給人一種老舊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木造感很重的緣故)
唯一有時代感的是老舊的電視跟浴室

儘管外頭下著雪~房間裡還算溫暖
被子也是羽絨會一直跑出來的厚厚羽絨被
(這是讓我唯一感覺到48歐的地方)

房間的缺點是...我們那間浴室的供水系統好像有問題
洗澡水不是太熱就是不熱...有點痛苦
但住我們隔壁的朋友沒有遇到這個狀況喔!

服務 ★☆☆☆☆
這間飯店的服務爛透了
一樓的Reception只是擺好看的
我們因為很早就抵達~Reception沒有人
按鈴按了很久
樓上餐廳的服務生下來告訴我們
我們太早到了~他們前一天都客滿所以不會有房間先讓我們入住
這點我們能理解...畢竟早上八點是不可能Check in的
所以把東西放了我們就出去走走
中午我們還在飯店二樓的餐廳用餐

但...一直到下午一點多...Reception都沒人
而且有更多房客來報到
後來是大家不斷按鈴~二樓的服務生又下來
這時我才知道Reception就是二樓餐廳的吧台呀!

隔天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早餐本來是八點開始
但...我們八點多到餐廳門口~餐廳空空如也
無人的Reception依舊沒人
原來是負責早餐的人睡過頭了
所以早餐一直到八點半才開始
而我們的船約莫是八點四十五分出發

因此...看到好不容易終於出現的餐廳服務生~我們不斷催促他幫我們辦退房
早餐也是隨便拿個麵包夾起司跟火腿就打包帶走
完全沒享受到看起來很豐盛的自助式早餐

總分 ★★☆☆☆
沒有Reception的飯店=住宿有問題根本不知道該找誰...是讓我最錯愕的地方
一間雙人房要價96歐...應該算是不便宜了
但我卻沒有感受到96歐的價值
儘管... Hallstatt的住宿真的很難訂
非不得已我是不會建議大家住這間的
(要去餐廳吃飯倒是可以...)

Day Seven
【行】 Hallstatt → Salzburg
Hallstatt是一個無人車站~但它卻是我們奧地利的第一站
所以我出發前一直很苦惱不知道該怎麼買票
後來才發現有網友說OBB的火車票可以自己列印使用
而我們這一趟就這麼做~非常的方便省事~大家可以參考喔!

【住】Pension Jahn
這家民宿是背包客棧上很多人大推~台灣人開的民宿
所以我們跟民宿主人溝通都用中文!相當開心

地點 ★★★☆☆
民宿的位置就在Salzburg火車站附近~走路只要三分鐘
我們是中午離開薩爾斯堡~當天早上還有行程
所以選這家離火車站很近的民宿省去趕火車的壓力!

而火車站前就是公車站~搭公車進Salzburg市區只要15分鐘
我們有買24小時 Salzburg Card
公車隨便搭~所以覺得相當方便喔!


房間 ★★★☆☆
我們住的是四人房~四張床是 1 2 1 排列
房間裡有衣櫥、小桌子跟好幾個插座
整體上來說是整潔明亮
而浴室相當寬敞乾淨~不過...Mika覺得浴室沒有窗戶、燈光又暗~顯得有些陰冷
另外~房間裡面就有wifi 也是一個加分重點
唯一可以挑剃的是...民宿給人的感覺雖然不是舊舊的~但還是有點年代感

服務 ★★★★☆
民宿女主人講話方式冷冷的
但實際上是個熱情親切的人
Check in的時候會主動提供地圖
還建議我們哪家餐廳值得去吃
我們離開的時候更主動關心我們車票買了沒
甚至跟我們說有更便宜的火車票去維也納
(不過我們已經先在網路上買了四人同行票 Minimax-Ticket ~票價差不多)

自助式早餐早上7:30開始
有麵包、起司、火腿、果汁、牛奶、穀片
女主人還會幫你準備一壺熱茶或熱咖啡
雖然不算華麗豐盛~但相當足夠了

重要的是~晚上的時候Reception有男主人坐鎮
我下去要過熱水~兩個朋友還下去買了汽水~感覺很不錯!

總分 ★★★★☆
整體來說我覺得很滿意
每人每晚30歐付早餐~價錢也算是可以接受
是我會主動推薦要去Salzburg玩的朋友投宿的地點

Day Eight & Nine & Ten
【行】 Salzburg → Vienna
我們從薩爾斯堡去維也納一樣是坐OBB
但...差一點面臨沒有座位的窘境
因為我們四人同行~想要找四個人都坐一起的座位花太久時間
後來是好心的當地人伸出援手我們才有一個包廂的位子坐
提醒大家~從Salzburg到Vienna的火車好像很熱門
(畢竟是大城之間互相連絡的班次)
所以如果車票沒有劃位~上車找到non-reserved的位子就要好好把握喔!

【住】Wombats City Hostel Vienna - The Lounge
維也納的住宿...我個人覺得很難找
因為便宜的住宿地點從地圖上看起來都離景點很遠
而我選的這間是交通很便利~所以感覺還不錯
(當然也是背包客棧幫了大忙呀!)

地點 ★★★★☆
這家Hostel就在西火車站 Westbahnhof 的旁邊
雖然火車站的出口有好幾個
但認明 Hostel 前面的那條路 - Mariahilfer
看著指標就能找對出口~走路三分鐘就會到

西火車站也有機場巴士 Vienna Airport Lines
每半小時一班車到機場~車票是7歐/人
因為連接維也納市區和機場的快速火車CAT只能在維也納市中心搭
所以hostel就建議我們直接搭機場巴士
雖然車程比較久~要45分鐘~但比較方便

另外~西火車站就有地鐵站 - Westbahnhof
我們買48小時的車票~10歐/人
能搭underground和tram到哪裡都方便

還有~hostel 前面的 Mariahilfer 這條路是旅遊書推薦 當地人活動的購物區
我們第二天傍晚從博物館區 Museums Quartier 捷運站一路走回家
沿路相當好逛~high street品牌一應俱全~ZARA跟H&M就有好多家

房間 ★★★★☆
這家Hostel是我住過最高等級的Hostel
我們住的雙人房有獨立衛浴
房間裡有提供毛巾
我們連住兩天~第二天還有人來房間倒垃圾
另外~Hostel出入都用磁卡
整體感覺也相當新穎
我個人覺得跟住Hotel沒兩樣

不過...還是有幾個小缺點
像是我們住頂樓~因為斜屋頂所以感覺房間有點狹小
而房間裡照明不足~儘管有小桌子...我們還是在床上寫明信片
有人可能比較不能接受的是
這家Hostel樓下是Bar~而且營業到半夜
我晚上下去用廚房的時候~有聽到轟轟轟很high的聲音
但在房間裡比較沒聽到
(也可能是因為我住在頂樓的關係)
怕吵的人可能要多看看別人的經驗喔!

服務 ★★★☆☆
因為是Hostel...所以服務當然還是Hostel等級!
Reception是24小時的~staff很親切
不只建議我買48小時車票~不要買維也納卡
也提醒我們坐機場巴士比CAT方便省錢
著實給我一種 處處幫客人省錢 的貼心感

更較特別的是~Reception 有提供代寄明信片服務
(我們有比較過~沒有比較貴喔!)
廚房除了提供免費茶包...居然還有免費的義大利麵條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在我心中Hostel必備的wifi只有在一樓公共區域有提供
而一路上除了Hallstatt住的飯店沒有wifi外~其他都能在房間裡使用
相較之下這家Hostel提供的 標準wifi服務 稍稍被比下去...所以扣一顆星

總分 ★★★★☆
這家 Hostel 除了 wifi 以外~我對它的評價是相當高的
不只會推薦朋友去住
因為它是連鎖的 Hostel ~在德國有分店
所以~下次我如果計畫去德國玩~也會考慮住在這家Hostel喔!

要去奧地利玩的網友~別忘了我們要一起玩 Dear Postcard 的活動喔!
不管你在天涯海角我都可以寄明信片給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