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10’ 北京】全聚德烤鴨


就是這一盤~
期待了25年的北京烤鴨
讓我魂牽夢縈~夜夜思念←從來也沒吃過是有啥思念的...
四天三夜北京
不知道經過多少家全聚德
第三天晚上才吃到這個
就算盤纏散盡我也打算在北京賣藝掙錢賺餐費的全聚德
↑↑↑我沒有在暗示全聚德貴得嚇死人的意思


我都已經餓到快被鬼捉走了
主角烤鴨遲遲不出現
第一個上桌的是這碗百菇湯←名字我忘記了,但大意是這樣
坦白講就是綜合菇湯←很多事情攤開來說就遜掉了...
湯鮮味美~是我想到的第一個形容詞
雖說看起來是普通的綜合菇湯~
但喝起來清淡,帶有鮮甜好滋味

Ethan小提醒←小提醒好像越來越早出來了
全聚德菇類的湯就有一面菜單這麼多種
我喝的是點菜小姐推薦~通通包的百菇湯~味道自然不在話下
不過...我娘抱怨點菜小姐都推薦最貴的
所以她很叛逆的點了猴頭菇湯
聽說味道也很棒喔!!!

另外,全聚德上菜超慢~
而湯還不錯喝~所以我大推~嚐嚐鮮嘛!!!


好不容易~
終於輪到我們家的烤鴨被推出來
全聚德會由師傅當場片鴨
就像表演一樣...小的也有錄一段影片讓大家欣賞



請不要批評我拍得很差
我已經事先練習過用500D錄影的步驟
但...偏偏我第一次按下錄影時~好巧不巧的沒電了
當我換好電池的時候
師傅已經把皮都切下來上桌了
又...500D攝影沒有auto focus~嗚嗚嗚
還是來看照片吧!!!


很多人一定會問
烤鴨皮有什麼好吃
更多人習慣吃肉不吃皮
這樣~可就大錯特錯了


小弟我是個對"油"敬而遠之的人
尤其這種食物~又油又滑的根本是我的大忌
全聚德烤鴨皮砂糖
入口即化~根本吃不出一點油膩感
雖然~說它酥脆是有點太超過←咬下去又沒有脆脆的聲音
不過~客倌仔細看
烤鴨皮居然能直挺挺的站著、看起來相當飽滿
我口水都要留下來了~口感能差嗎?!

而這盤烤鴨皮當然一下就被掃光了←我都只拍到我盤子上的,可想而知了
更不用說~後來陸續出現在其它盤子裡的烤鴨皮也是被我一掃而空
好吃的原因~我想不透←跟東來順涮羊肉一樣是謎呀!!!
或許跟砂糖有關吧!?

這張圖...怎麼又出現了一次!!!

我們點一隻全鴨
所以像這種份量的鴨肉
一共會上來兩盤


兩盤烤鴨~
印象中每一塊都是連皮帶肉←當然也是有只有皮的~被我開心吞下肚

全聚德烤鴨有兩種吃法
甜麵醬蔥條

這是台灣人最熟悉的吃法
坦白說~還不錯吃~但吃不出特色

我比較喜歡另一種↓↓↓
烤鴨配小黃瓜砂糖蒜末的清淡口味
能帶出鴨肉本身的香味~吃得出細嫩多汁
還能吃得到烤鴨皮在嘴巴裡化開的感覺←自己都覺得太過頭了...

至於重要的配角~也不能忘記介紹!!!

全聚德荷葉餅小蒸籠一起上桌
看起來很特別~吃起來好像也跟台灣的不一樣
↑↑↑我大概有好幾年沒吃過台灣的烤鴨了,但跟我印象中的相比,全聚德的荷葉餅好像比較厚

讓我讚不絕口的配料
請注意上方的組合~小黃瓜~砂糖~蒜末
還記得東來順涮羊肉醬料要收錢嗎?
全聚德的當然也要~而且上下兩碟不是一組~而是兩組

另外~可不只烤鴨皮鴨肉會上桌
鴨頭...師傅也會幫你對半破開...讓您享用

為了要成為一名盡責的美食部落客
鴨頭我也吃了~
而...鴨頭的肉比較沒那麼嫩喔!←頭是用來思考的,就別勉強人家了
還有~鴨頭跟蝦頭一樣,都有一種特別的味道←是腦子的味道吧!!!

另一樣~物盡其用~也要讓你享受到的是鴨骨頭湯

這湯白白的~看起來很沒特色...喝進嘴裡也是普通到不行

您一定想問→為什麼會有鴨骨頭湯呢?
Ethan來解惑~~
師傅把烤鴨片完後
服務員←配合大陸朋友說法,就是waiter的意思
會問你說要把鴨架←就是鴨骨頭的意思帶回家呢?還是要換鴨骨頭湯?
(啊...我們又不能把鴨骨頭帶回台灣,麗晶也不會幫我們拿去熬湯~)
所以~我們就換了三碗鴨骨頭湯來喝←幸好是免費的...歐巴桑心態

Ethan小提醒
話說...我們第三天又去長城又去看鳥巢
回到王府井的時候都晚上七點多了
一進到全聚德一樓領台就叫我們上四樓排隊
結果~號碼雖然沒有拿很後面,卻偏偏叫到我們前一號就停了
《小撇步1》
我後來才知道,整棟其實都是全聚德
很多人去應該要分層排隊
排到了再打電話通知
有一群外國人上四樓後不想等走樓梯下去
三樓的領台就讓他們進去吃了←我也是排隊時聽店員跟四樓領台說的
外國人似乎有特權...這就是↓↓↓
《小撇步2》
當初...我們一整個電梯有三、四組人一起上四樓
我出電梯後雖然沒有衝很前面
但至少有一個箭步搶在日本遊客前拿號碼牌
結果,叫號停止後日本人跑去問領台什麼時候輪到他們←他們又聽不懂中文,去問很正常吧!!
想不到~會吵的人有糖吃~領台就安排一桌讓他們先進去了
我當然是嚥不下這口氣跟領台理論→我也可以說英文假裝外國人呀!!!
領台先解釋說他們有先領號碼牌←真的假的
後來又說他們語言不通體諒一下←一體諒就是半小時

《Ethan不負責建議》
如果你去到全聚德發現排長隊就直接說英文吧!!
要小心~和朋友聊天也要用英文...別漏餡了
不負責之處在於~英文menu的定價有沒有比較貴我就不知道了←住美華僑說有~我無從求證

【下集預告】
還有很多景點呢~
Day 3 鳥巢
Day 4 頤和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