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

【玩遍英國】Lincoln - Linclon Castle 林肯城堡


Lincoln 林肯 是我有史以來拖最久的一篇網誌
久到跟我一起去林肯的同學當中...有兩位已經學成歸國了
但...拖這麼久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林肯實在太有趣了~要寫的太多就變成一直在拖.拖..拖...
話說~當我第一次聽到林肯的時候
我心裡的OS是...它不是美國地名喔?!
事實上...它是一個有名的景點...是我太孤陋寡聞了
(我那一百零一本英國旅遊書上沒有 Sheffield 卻有 Lincoln 喔!)
不過,林肯也確實不大~一座城堡+一座教堂+一條商店街~就是它的全部了


Lincoln Castle 林肯城堡 跟我們一般“迪士尼印象”中的城堡很不一樣
雖然它有高聳的城牆~固若金湯的城門
但卻沒有一個雄偉的城堡般建築
掛著國旗的瞭望塔...是我個人認為林肯城堡在外觀上最像城堡的部份了
而城堡內部比較像是城牆圍著的莊園~只有兩棟主要建築跟綠意盎然的花園


城堡在卸下防禦功能之後
被改成監獄 Prison 跟刑事法庭 Crown Court
白色這棟建築物就是刑事法庭~目前還有在使用


紅磚建築的這棟則是監獄
目前是博物館~是林肯城堡的參觀重點之一
當中最有特色的是給犯人用的小教堂 Prison Chapel
我們還沒去之前~pre-sessional的老師就有跟我們介紹
實際去了以後發現...整個感覺真是令人發毛呀!


一踏進小教堂~正前方是講台
看起來很正常也很莊嚴
而左右兩側是劇場式階梯狀的座位(?)


看起來像是一個囚犯一個位置沒錯
但...其實是沒有椅子的~大家都是站著
而且犯人是一個鏈一個
從側面來看~這個座位區長這樣


囚犯跟囚犯之間只能看得到頭頂而已
所以...這個小教堂才設計成劇場式的~而且講台也設計得很高
不然~囚犯大概連牧師都看不到了...
另外,如果好奇的話也可以站進去其中一格體驗一下
我有去試...唯一的印象是我一站進去就背脊發涼...實在是很陰森

至於為什麼要這樣設計?
我們老師說是要避免犯人之間交談
就連在他們就定位之前~頭上都是有戴著頭套的喔!
真的是防範得很徹底呀...


監牢的部份也有開放參觀
不過...我個人覺得全天下的監獄好像都長得一樣...感覺普通普通囉!


林肯城堡的另一個參觀重點是城牆
遊客可以爬到城牆上面走走~俯瞰林肯
而走在上面的感覺跟爬長城還蠻像的
只是這個城牆窄了點
(比比看就知道長城有多厲害~)


城堡外頭是林肯最著名的大教堂
還有一大片磚紅色的小房子~特別有歐洲風情呀!(又是忍不住發出的廢話讚嘆)


轉個身~就能看盡林肯城堡...是不是沒有很大?!
我可是完全沒有誤會它喔!


在城牆上走~不會錯過的就是瞭望塔~也是我們的目標景點
遠遠看上頭懸掛的英國國旗
是不是特別有fu呀!


要登塔~少不了的當然又是旋轉樓梯
雖然大家移動得很慢~但等待的時候透過小小的窗戶看出去
又是另一番風景喔!


參觀完林肯城堡
下一個景點當然就是不遠處的林肯大教堂囉!真的是美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