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玩遍英國】Manchester & LEGOLAND Discovery Centre


Manchester 曼撤斯特 是英國第二大城
位置就在Sheffield旁邊~坐火車不用一小時就到了
雖然近...但一直以來都認真向學的Ethan只去過兩次
第一次是去辦延簽
人很好的同班同學下課後被我捉著一起去
但...辦延簽的地點實在是鳥不生蛋...所以時間都花在坐車~最後連街都沒逛到
唯一的印象就是搖搖晃晃~因為不是在坐Train~就是在坐Tram~不然就是Bus
而第二次去~就是這回跟Mika一起去LEGOLAND囉!
Manchester雖然大~但坦白說我們沒做功課也沒迷路
從Sheffield出發的火車抵達 Manchester Piccadilly Station 後
我們沿著火車站前的馬路一直往下走~就走到熱鬧的商業區了
還因為逛得太開心~都忘了照相...

到底多好逛~只能說我是鄉巴佬進大觀園
有名牌平價大賣場之稱的T.K. Maxx 在 Manchester
除了有名牌過季品專區~鞋區還有便宜到翻的過季Hunter
而Sheffield的T.K. Maxx 我好像從來沒買到東西過...因為太小了~東西太少


逛得開心的我們雖然什麼也沒買
但相機拿起來拍的第一張照~已經是我們看到Wheel of Manchester 曼撤斯特摩天輪的時候了
摩天輪所在的地點叫做 Exchange Square ~周圍都是購物商場
旁邊這間是高級百貨公司 Selfridges
而 Selfridges 前面還有一個 Shambles Square~矗立兩棟都鐸式建築的房子


這兩棟房子目前是酒吧(英國的酒吧也是餐廳喔!)
而它們的後方~就是 Manchester Cathedral


Manchester Cathedral的側面看起來沒有很厲害
感覺跟我們Sheffield Cathedral差不多...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因為擔心我們“以小見大”誤會了它
所以我也上Wikipedia看了一下...說實話是有點普通...

而我們的Manchester之旅到這裡~就完成市區觀光的部份了
下一站是這一趟的重點LEGOLAND Discovery Centre
從Manchester city centre 的 Piccadilly Gardens 坐 X50 公車~大概半小時就會到了
提醒大家如果是要搭公車來回~直接買 dayrider 一日券 就好了


公車坐著坐著~我們居然來到 Manchester United 曼聯 的主場(驚)
它是很多人來曼城都會去的景點...但我不是足球迷所以也沒想要去
結果~居然坐公車也會經過~讓我很欣喜(想必又是歐巴桑心態作祟)
更讓我驚訝的是~沒多久我們又經過 Media City - 我第一次去曼城就想去的景點
所以...我個人認為 X50 兼具觀光巴士功能(無誤)
在驚喜之中~我們抵達目的地了!


眼尖的人會發現~怎麼都說目的地到了卻沒看到LEGOLAND
反而跟Mika合照的建築物又是Selfridges & Co.
因為...LEGOLAND Discovery Centre其實是室內樂園
它只是Shopping Mall - The Trafford Centre的一部份而已


The Trafford Centre走的是奢華歐洲宮廷風
(原來歐洲的Shopping Mall也走歐風呀?我以為只有亞洲才來這一套)
而且~它可是大有來頭!
除了是全英國最有價值的Shopping Centre(上次轉手買了16億5000萬英鎊)
如果以建築總面積(零售+娛樂+餐飲)來看~它是全英國最大的購物中心
如果以純零售面積來看~它也是全英國第二大的
我們Sheffield的Meadowhall在零售面積的排行榜上是全英第八...
(我來唸書之前怎麼聽說它是全英最大的~騙人!)


因為The Trafford Centre實在太大了
第一次去要找 LEGOLAND 有點小困難
尤其商場裡的LEGOLAND指示牌小得跟路牌一樣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LEGOLAND不在本館
而是要走空橋跨過馬路到另一邊


空橋入口的指示牌有大一點
但...好不容易到了另一邊...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又一間大型的家飾專賣點
LEGOLAND到底在哪裡!?


看到這個LEGOLAND大門...我心都涼一半了
我的預感告訴我...裡面一定不大...
但~內心雖然忐忑...觀光客照片還是要拍


樂高拼成的警察杯杯~還稱得上是可愛啦!
但...接下來的部份真的讓人很失望
首先是一個短短的tour介紹樂高積木是怎麼做的
雖然tour是互動式~但你絕對不會想要跟只有你半個人高的小朋友搶著體驗

而這個室內樂園只有三項遊樂設施 - 火車冒險+電影院+八爪章魚
我們只有參與前面兩個...因為在排火車冒險的時候~我立刻發現
不是小孩年紀卻沒有帶著小孩來的遊客...就只有我跟Mika(害羞)
我們真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呀!
另外...我們看的電影居然不是3D的...是星際大戰樂高版(失望)


樂高版的小人國~是我唯一駐足很久的地方
各位有看出來這組樂高營造的是Manchester嗎?
那個白色摩天輪就是Wheel of Manchester喔!
另外~Sheffield的地標也有出現在其中一個模型景點裡頭


鏘鏘鏘鏘~就是Winter Garden
特徵都有做出來~很好分辨吧!
請不要問我Winter Garden的後半部是什麼...
我猜是為了要節省空間~所以它們把很多不同地點的知名建築物拼在一起
至少這個角落是Winter Garden...請大家不要計較

而在紀念品區門口迎接我們的是~海格


如果各位去的時候沒看到海格~這絕對不是我的錯
因為我們原本是期待能看到巴斯光年的
(後來只買了巴斯光年的磁鐵...)

【感想】
我只能說~如果是跟我們一樣超過25歲的大朋友
不是要帶孩子去而是純粹想去玩
試試看溫莎的LEGOLAND theme park吧!
Manchester的不適合我們這種大孩子...
(把我價值 £10.20 的門票還來!! )

沒有留言: